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志愿服务风采 »头条

  “阿姨,您慢点儿……”“爷爷,这水果可好吃了,您就吃一个吧。”一声声充满温暖却又幼稚的声音传来,这里是一所养老院,与往日的死气沉沉不同的是,今日的养老院非常热闹,许多身穿“志愿服务”统一服装的身影在老人们中间来回穿梭,老人们也一改往日的安静,和这些中学生志愿者们开心的聊天。

  现在的世界,是一个新的世纪,人们都说,这世界信息化了,人都进入了虚拟时代,什么都讲究快,时间就是金钱,可人心也不在亲情上了,这样的话是否值得我们青少年反思呢?

  我带着这样的疑惑,行走在生活中,发现了这所养老院里发生的事,我看着他们,陷入了沉思。一位阿姨走来,看到我思考的样子,不觉笑了,“小朋友,你在想什么这么入迷,能告诉我吗?”我仔细端详着她:整齐干练的马尾,温和的笑容,标准的站姿,原来是一位志愿者。

  “阿姨,有人说,当志愿者很累,还没有好处,您说呢?”“他说的对,但我认为,志愿服务,帮助他人,温暖自己,人啊,不能只为了钱 ,心中还要有一颗太阳,有光亮指引自己……”阿姨说到这儿,眼中泛起了泪花,“其实,我是一个不孝的人,我爸病了,都是志愿者去陪他聊天,直到他离世,所以,我也当了志愿者,我把每个老人都当成自己的亲人,我也有老的时候……”

  是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们要心中有一颗指导自己前行的太阳,当做自己人生路上的指明灯,时刻引导自己,服从自己的内心,服务于社会,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我们这个世界一定会变得更美好!(安丘市青云双语学校七年级十二班 郑高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