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志愿服务风采 »头条

  春风逐渐来了,燕子在空中嬉戏,垂柳在空中摇曳,杨柳已露出新芽。碧水蓝天,是“中国蓝”。 ——题记

  “吹面不寒杨柳风”,春风轻柔地吹拂在脸上,柳条似无骨般柔软,湖面上映出蓝天白云,突然出现了一份违和的“白色”。

  今天,我们组织了志愿者活动,为汶河湿地公园打扫垃圾。汶水湿地公园的景色如画,清新、美妙、自然、有趣。然而与美景不相符的却是游人留下的“痕迹”——垃圾。我们组织这一个活动就是为了还汶水湿地公园的容貌。

  我们迎着初升的太阳,嗅着淡淡的春的气味——玉兰花的香味,赏春着初生的、嫩嫩的叶,开始了活动。队长迅速分配好组员,划分好区域,队员们迅速行动,按照计划开始打扫。我们每个人都很努力,仔细搜寻,不放过一块垃圾。

  太阳渐渐升起来了,我的脸上汇聚了汗水,滴在地上,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我们每个人都已筋疲力尽,感觉体内的水正一点点流失,但每一个人都在坚持,为了保持心中的“中国蓝”。

  随着队长的一声令下,我们休息吃中午饭,每个都吃得很香,因为很累,很饿,达到身体的极限。

  下午,我们又投入到了艰苦的劳动中,经过休息,我们又恢复了之前的热情,迅速地完成了剩余的任务。

  夕阳西下,一天将要结束,太阳发出橘红的光,柳枝仿佛镀上了一层金边。夜色已爬上半边天幕,湖水被染成了红色和黑色,看着一天的劳动成果,身上的酸楚消失了。

  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钱挣得越来越多,水越来越脏,天越来越红,环境越来越差。我们要保护环境,留一份“中国蓝”,筑一份中国梦,莫要造就生态之殇!(安丘市青云双语学校九年级八班 丁琳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