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志愿服务风采 »头条

  我是寿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一名执法人员,当我看到这次征文比赛主题的时候,我想到了为救学生而双腿截肢的最美老师张丽莉,我想到了在自己岗位上奋斗一生的人民警察任长霞,我想到了因病去世并把器官捐献给他人的十二岁女孩何玥,我还想到了用生命托起战机,最终倒在工作岗位上的航空英雄罗阳。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雷锋精神,什么是奉献。在我们的工作中,也处处体现着雷锋精神。

  去过政务中心大厅的人都知道,我们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窗口前永远是一派繁忙的景象,为了能多帮几位群众办理业务,我们窗口的同事们经常连口水都顾不上喝。前些天,我们刚收到两个企业送来的锦旗,一个企业说,我们窗口的工作人员为他们列好了详细的清单,需要准备的材料都写得清清楚楚,还帮助企业整理材料,服务特别热情。另一个企业说,那天中午,我们窗口的工作人员牺牲了中午仅有的一个小时的吃饭时间,加班加点为企业办理业务,让他们非常感动。这看似微不足道的一件件小事,却正是我们岗位学雷锋的实际体现。

  有一次我在办公室里值班,突然进来一位老大娘,大娘刚一开口就忍不住哭了起来。从大娘断断续续的讲述中,我们了解到,他们村里有个生产卷帘机的企业,大娘觉得便宜就买了一台,可是大娘的儿子干活的时候,胳膊被卷进去了,就此失去了一条胳膊。而那个生产卷帘机的企业,却以他们自己操作失误为由,拒绝赔偿,大娘一家陷入了困境。我赶紧把这件事情向领导作了汇报,领导十分重视,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前往处理。我们联系了省质监处组织专家进行鉴定,发现卷帘机确实存在设计缺陷,经过多次的调解,企业给大娘一家赔偿了全部医药费,我们也依法对企业做出了处理。

  还有一次春节过后不久,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有非法业户在夜间把国产劣质肥料换上进口肥料包装袋,然后冒充进口肥料进行销售。为了抓住现行,我局6名执法人员冒着零下10度的严寒,从夜幕降临就开始蹲点守候,时间在一分一秒中流逝,凌晨2点钟,灯光亮了起来,机器开始轰鸣,工人开始包装。执法人员在工人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出现在现场,连夜封存假冒进口肥料40吨,包装袋5000条,原材料10吨。

  在后来的案件调查阶段,我们了解到,这位业主之所以铤而走险生产假冒进口肥料,背后有一个心酸的故事。他的女儿,当时只有6岁,不幸患上了白血病。巨额的医药费让他不惜冒着触犯法律的危险,只为了女儿能活下来。他的衣服口袋里随身带着一张照片,是他女儿的,照片背面写着两行字:“我想看着你长大。爸爸爱你。”了解到他的情况,在依据法律条文作出相应行政处罚后,我们为他组织了一次捐款,你捐五百,我捐三百。当我们的执法人员拿着11多万元捐款送到病房时,这个七尺男儿跪在地上,痛哭失声。

  是的,作为执法人员,我们必须对他生产假冒进口肥料的行为作出处罚。但是,作为同胞,我们只想帮他留住女儿的生命。

  爱岗是我们的职责,敬业是我们的本分,奉献是我们崇高的追求。为了充分践行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我们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工作中的“六不让”。“不让上级交办的工作在我手中延误,不让该办的事在我手中积压,不让工作失误在我身上发生,不让办事的群众在我这里受冷落,不让不良习气在我身上出现,不让市场监管形象在我身上受损。”

  这6条纪律准则将带领我们全体市场监管人,学雷锋,讲文明,服务群众,为岗位奉献青春,为事业奉献力量。(寿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宋晓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