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志愿服务风采 »头条

  春天是一个孕育着希望与美好的季节,它像怀抱婴儿的母亲一样温柔善良。公园里的迎春花,道路两旁的小树,无不展现着万物复苏的和谐景象,干净整洁的街道,来往有序的人群无不彰显着我们在社会核心主义价值观的领导下努力构建文明城市的决心。

  小时候,母亲教导我的关于雷锋的故事还历历在目,然而在不同的时代,对雷锋精神有着不同的诠释,所以会有很多人困惑,到底什么才是雷锋精神?其实我们身边每天都有很多人在演绎着,老师夜以继日的工作,像园丁一样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人才;医生每天与死神抗争,救死扶伤,心系病人;路人的见义勇为;乐于助人;扶贫济困,这都是雷锋精神。所以自小我就立志要成为一个勇敢,善良的人。很庆幸,我如愿以偿的成为了一名护士。无论工作中和生活里,我都时刻谨记着我的使命和职责。

  记得多年前,在一个下夜班回家的路上,路过一家音像店,亲眼目睹了音像店老板娘被歹徒抢劫刺伤的场面。当我挤进人群时,看到倒在血泊里的伤者,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救人!于是我立即查看伤者伤口,当时伤者身中数刀,我就地取材把她店里的床单扯开对她各个部位进行加压包扎,并呼吁周围好心人拨打120、110 联系家属。由于伤者失血过多,有些昏迷,她用微弱的声音对我说:“救我,救救我…”我紧紧地握着她的手对她说:“别怕,坚持住,相信我,我就是护士。”很快我们医院的120赶到了,在帮助同事们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后,我才松了一口气,回到家已是深夜。后来此事并未再提起过,我一如既往的上班也就慢慢地淡忘了。直到伤者家属经过辗转打听,将一面印着“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锦旗送到医院的时候,我有些错愕,我没想到自己的一个举手之劳,还可以得到别人对我如此郑重其事的赞赏。可是,当伤者家属握着我的手对我万分感谢,说我是活雷锋的时候,我竟然觉得有些心虚,因为做这件事 我认为是我作为一名护士的本能和职责,我想象不到,如果我不是一名护士,我还会那么义无反顾的冲上去吗?也许会,也许不会……那一刻,我为自己是一名医务人员而感到自豪,从此我也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我觉得雷锋精神就是一种人性,一种勇敢,善良和无私的人性,对于我们医务人员来说,雷锋精神就是救死扶伤,讲究的就是医德和人道主义。医德承载生命,爱心传递真情,我体会到了平凡中的伟大,找到了自身的价值。

  生活、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让我充实着,快乐着。可天有不测风云,2015年突如其来的一场疾病差点把我击垮,我突然觉得人的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夜晚躺在雪白的病房里,病痛和恐惧无情的向我袭来,我环抱着自己的胳膊,强忍着内心的恐惧对自己说:“我还年轻,我还有好多事没有去做,我不会服输,我一定不要倒下……”很幸运的,在同事和专家们对我的积极治疗下,我的病情的到了控制,慢慢的度过了危险期,在院康复期间,我从网上阅读了好多资料,看到关于一篇关于一个年轻人常年资助贫困学生,去深山扶贫的文章。而且在这个年轻人居然就是我的小学同学,我突然对他肃然起敬。这场突如其来的疾病让我更加的珍惜自己的生命,更加想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正如雷锋所说的“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出院后,我毫不犹豫的加入了这个集体。2015年10月份,我和同事跟随着我的小学同学一起去了河南的山区,给山里的孩子送温暖;2016年4月份,在市志愿者协会的带领下去烈士陵园擦拭墓志铭;利用自己的特长去各个公益活动现场,免费为演出各位演员化舞台装;去老年大学帮他们义务帮他们主持晚会……

  “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发扬雷锋精神需要各行各业的人们都从中汲取营养,并付诸行动,从医者仁者心术,救死扶伤;为师者得才立身,言传身教;从商者诚实守信,合法经营…只有这样,雷锋精神才能渗透到各行各业,向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践行雷锋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学习雷锋不在于模仿,而在于力所能及,随时随地。当你帮助别人时,也许一方土地被你滋润了,也许世界因你而变得更美丽!耳畔又想起了那首熟悉的旋律“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我现在也做了母亲,我也会像我的母亲教导我一样教育我的孩子,做一个善良,勇敢,诚实,有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好人。(寿光市人民医院 刘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