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移风易俗 »各地经验做法

  近日,记者走进寒亭区固堤街道固堤二村,村道整洁、绿树成行,村民怡然自乐。“村里的红白理事会给我们村民帮了很多忙,引导大家讲文明、树新风,非常感谢这些热心人!”提到村里的红白理事会,村民们都赞不绝口。

  为解决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的问题,自2013年开始,固堤二村就坚持以人为本、以孝为先,在村里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在广泛听取村民意见的基础上,把反对铺张浪费、文明节俭办理红白事列入该村重要议事日程,既能改变村民办红白事攀比的现状,又能减轻村民的经济压力,一举两得。

  近年来,寒亭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居民向上向善、孝老爱亲、重义守信。通过开展移风易俗活动,灵活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充分发挥乡村舞台、文化广场、农家书屋等作用,广泛开展居民乐于参与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创作更多具有浓郁乡村特色、充满正能量的文艺作品,推动移风易俗。同时,充分发挥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等作用,引导居民大力弘扬时代新风。(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