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移风易俗 »先进典范

  近期,清池街道通过健全宣传版面、强化引导,疏赌结合,大力推进移风易俗第二次督查,倡导厚养薄葬、丧事从简、喜事从新,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在全街道形成 “移风易俗、节俭养德”的文明风尚,为文明城市的创建打下良好基础。

  健全组织领导。街道成立移风易俗工作小组,制定出台《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实施方案》,由街道民政办牵头,组织集中培训各村居成立红白理事会,并对34个村红白理事会成员与职责、办事程序和标准做出具体规定。

  强化舆论引导。充分利用社区文化广场编排移风易俗节目,张贴宣传画、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页等500余幅,在全街道深入宣传杜绝婚丧大操大办。LED显示屏播放移风易俗宣传标语;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教育,使广大干部群众树立起正确的婚丧事办理观念,形成移风易俗的文明新风尚。

  实施村居自治。各社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科学制定《社规民约》、《红白事标准》,破旧立新,明确操办内容。建立由老党员、居民代表组成的移风易俗宣传队,进行政策宣传和监督。社区干部、党员做好表率作用,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记者 张帆 通讯员 王润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