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移风易俗 »先进典范

  近日,为贯彻落实昌乐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化乡村文明行动,倡树文明新风,一场以推进移风易俗为主题的文艺巡演活动正在紧张筹备中。

  本次巡演活动由县文明办和县文联组织全县文艺骨干以群众身边人、身边事,自编自演、倾心打造,节目内容丰富多彩,歌曲、相声、小品、主题书画表演等样样俱全,旨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广大群众破除婚丧恶习,遏制不良风气,倡树新风正气,推进乡村红白理事会建设。目前,小品《儿子要结婚》、《孝子》,相声《上份子》、《婚礼主持》,以及以反映亲情、家庭的歌舞正在编排中。清明节前开始,在全县各社区进行为期一年的巡回演出。

  近年来,昌乐县委县政府围绕“反对陈规陋习,减轻群众负担,倡树文明节俭婚丧新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工作思路,把移风易俗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内容,健全工作制度,强化党员干部带头,全面建设村级红白理事会,完善规范红白事操办标准,加大资金投入保障,强化殡葬惠民政策落实,大力倡导“文明殡葬”社会新风,使移风易俗工作在基层入脑、入耳、入心。(齐鲁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