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移风易俗 »先进典范

  4月1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积极倡导群众网络祭扫成效显著,截至目前,我市已有约百万市民参与网络祭扫。 

  为实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目标,市民政局印发专门通知,开发上线网络祭扫平台,并会同市文明办下发倡议书,倡导群众发挥好网络祭扫文明时尚、绿色低碳、环保安全的特点,并利用新闻媒体和公益短信等方式对外发布,引导群众通过网站、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祭奠先人,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减少了交通拥堵,节约了当事人时间,深受群众欢迎,有效推动了移风易俗。 

  截止到4月1日14:00,全市有943089人次参与,其中选择鲜花祭祀的773669人次,选择点烛祭祀的62733人次,选择上香祭祀的50247人次,选择祭酒祭祀的56440人次。(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