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移风易俗 »先进典范

  4月20日上午,“入海为尊 向海而生”2021年潍坊市春季海葬公祭活动在青岛八大峡海域举行。121名逝者家属参加了公祭仪式,60名逝者的骨灰随海浪起伏,最终沉入大海。

  20日凌晨6点,逝者家属乘坐大巴赶赴青岛。60名逝者的骨灰被统一装入了可降解的骨灰盒,上边标有逝者的名字,由工作人员提前送到了青岛海葬地点。登船前,家属依次领取了亲人的骨灰。随后在海葬祭文声中,“入海为尊 向海而生”公祭仪式举行,家属们集体对逝者行默哀礼。简短的仪式结束后,家属们登船。20分钟后,轮船抵达指定海域,家属们将怀中的骨灰盒用白色绳子系着,伴随着纷纷扬扬的花瓣,慢慢放入大海。

  我市海葬服务活动由市灵山仙庄服务中心承办,面向全市居民组织开展的海葬服务活动,参加集体海葬活动的基本费用由政府承担,每年举行一至两次,从2017年至今已经为近300位逝者举行了撒海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