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移风易俗 »先进典范

  2月14日是婚姻登记高峰日,许多新人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进行结婚登记。为了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昌乐县文明办组织县妇联、县民政局等单位开展“执手相约倡美德  文明婚嫁树新风”主题实践活动。

  一进婚姻登记大厅,“推进婚俗改革、倡导喜事新办、抵制婚嫁陋习”的标语映入眼帘,志愿者们在现场为前来领证的新人发放《告登记新人一封信》。新人们自觉在《婚事新办承诺书》上签上双方的名字,争做婚事简办新办的倡导者、带头者、践行者,做倡树文明新风的典范。

  县文明办、县妇联的工作人员为结婚登记的新人颁发结婚证,新人们表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带头移风易俗,弘扬传统美德。

  在“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签名承诺墙”上,许多结婚登记新人签名,并在前面拍照留念。纷纷承诺:推进喜事新办、抵制高价彩礼、反对铺张浪费、倡树文明新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