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移风易俗 »我们村的乡规民约

  潍城区于河街道高埠村村规民约

  村风民俗:

  1、提倡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及其他不文明行为,树立良好个人品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的民风,村风。体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丧事从简,破除陈规旧俗,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大操大办,如家中有人去世,不提倡白衣孝帽,只戴袖箍即可,当天不论上午下午,火化后直接到墓地,有红白理事会与家属协商安排此事,入土为安,老人在世多尽孝,百年之后不后悔。

  3、为打造城乡环卫一体化新农村,搞好公共卫生,加强村容村貌整治,严禁随地乱堆乱倒生活和建筑垃圾,自觉维护环境卫生,自觉将垃圾倒入村委指定地点,共同维护村庄整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