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移风易俗 »我们村的乡规民约

  高密市张家庄村村规民约:

  (1)关于婚姻家庭村规民约:反对买卖婚姻、包办婚姻,反对早婚早育,严禁借婚姻索取财物。鼓励男到女方家落户,反对有重男轻女的家族活动,男女在家庭中具有同等地位,都可以参加祭祀等民俗活动,女孩和媳妇可以上家谱,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女性参加。

  (2)关于村民道德村规民约:要爱国守法,团结奉献,诚实守信,勤俭自强,争做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守纪律、讲政治的好公民。

  (3)关于文明村民村规民约:文明村民的主要标准:政治坚定,坚决拥护社会主义的各项制度,落实和贯彻执行上级政策,识大体、顾大局、助人为乐,讲究社会公德,不说脏话、粗话。做到文明用语,自觉遵守和履行上级及村规民约的各项制度规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