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中秋佳节 »优秀博文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间又到中秋了。童年记忆中的中秋总是和一群同龄孩子在一起打打闹闹,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好玩,可是也有些伤感。如今同龄的孩子们都已经在长大了再也没有了以前的那份真诚。越长大越孤单,或许这就是人生吧。

  依稀记得小时候过中秋都特别简单,就是吃月饼,没有现在的这么多花样。每每中秋节的前几天,妈妈就会去商店买月饼回来给我吃,月饼里面的那些红的绿的条状的东西不喜欢吃,总是喜欢先把一圈的月饼皮啃没了,然后揭开把里面不喜欢吃的全部挑出来,偶尔吃到块冰糖都高兴的不得了,含在嘴里慢慢的让其融化,现在想想都觉得那时候真的是无忧无虑的,没有现在这么多的琐事,每天开开心心的,无论什么事情都不用管,只是再也回不去了。

  坐在草地上,仰望星空。无限的夜色包围着周围的一切。以前,也会时常去看星星,感觉星星是那么的奇妙,一闪一闪的眨眼睛,但是现在再去抬头仰望那片星空,却没有当初的那份好感,反而徒增的些许凄凉。或许,这就是成长所要付出的代价吧。

  记忆里的中秋节,没有现在这么多五花八门的月饼,没有大闸蟹,味儿却很浓,很欢乐。长大后,在外学习,在外工作,那种中秋节的味道很难体味到,很是怀念!(经济国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