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中秋佳节 »优秀博文

  孩提时的中秋节是记忆最深的,那时候无忧无虑,每天就想着怎么开心。中秋节来临的时候是快乐的日子,首先,可以吃到甜甜的月饼,爷爷奶奶会收到很多各种各样的月饼,老人不舍得吃,就分给我们这些小孩子们。月饼有酥皮的水晶月饼,有印花的五仁月饼,圆圆的中间点个红点的青红丝月饼,还有软软的枣泥月饼。最喜欢枣泥的,因为比较少见。还有像盘子一样大的月饼,每天会被孩子们偷偷蚕食一点。​​中秋节是丰收的季节,是团员的日子,一家人齐聚一堂,忙完了一天的活,老老少少十几口人围着木桌坐在一起,满满一桌的菜,有煮虾煮螃蟹、有爷爷打的野兔炖萝卜、还有奶奶巧手用面粉和红枣做的“月”,几层摞在一起,上面用剪刀剪上美丽的花。在昏暗的电气灯下,大家热热闹闹,孩子们都是吃个肚儿滚圆,大人们谈着家里单位的各种事情。吃完饭,在皎洁的月光里,在微凉的夜风中,农家小院变得忙碌,大人们忙着掰田里收来的玉米棒,孩子们风风火火跑在大门前的空地上,仰头看着晴朗夜空里的星星月亮不停得转圈,连家里的老狗也来凑这份热闹,笑声不断。家里的老奶奶,拄着拐棍戴着老花镜,坐在门前的大石头上,看孩子们跑来跑去。如此的祥和甜蜜,是每个人最美好的回忆。 ​(奔跑的绚烂阳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