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中秋佳节 »优秀博文

  又是一年中秋节将致,让人不得不感叹时间的飞快,光阴的流逝。现在的节日只不过就是一个节日罢了。无非就是超市里,商场的外卖处多了些包装精美、种类繁多的月饼。要不就是亲朋好友聚上一聚,也丝毫显示不出节日的气氛和愉悦。回忆儿时的我们,童年的时光总是期盼节日的来临。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怀念当时的简单和快乐,还有那时当家都吃的一种酥皮月饼。每年在八月十五的那天晚上,家家户户早早吃过晚饭,一家人一起张罗,在院子中间放一张桌子,桌子上摆上各种酥皮月饼,瓜子和水果,遇上晴朗的天气,一家人团团圆圆坐在院子里,谈笑风生,其乐融融。一会儿工夫,一抬头,月亮就如一个大家闺秀般端庄的掀起面纱,出现在你的面前,亮晶晶的小星星也围绕在她的周围,这时家家的院子里传来孩子的嬉笑欢闹。

  现在看见城市里时兴的,包装精美的月饼,那分明就是我们儿时过年享用过的点心。它没有现在精美的包装,薄薄的一层草纸,里面包着一个圆月饼。那时候逢年过节送一包这样的月饼,是对看望的亲戚最好的待遇。但现在,在月饼堆里很难找到儿时吃过的那种点心了,尽管现在的月饼越来越好,精美的包装,繁多的口味,但却再也找不到童年的那种味道了。

  中秋,它承载了一段儿时的回忆,一种醇厚的味道,一段由月饼串联的记忆。尽管我自始至终对月饼有一份独特的情怀。但我依然怀念儿时那种朴素、简单的月饼。(潍坊市寒亭区妇幼保健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