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中秋佳节 »幻灯

  中秋月满人情浓,学做月饼共真情。佳节临近,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邻里感情,近日,李家街社区链接资源,组织辖区居民上了一堂趣味横生的月饼烘焙课。通过活动开展,加强了社区居民间的交流沟通,更增强了居民们对社区的归属感。 

  欢聚一堂包月饼 

  活动开始前,李家街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的面团、馅料、白油、模具等。活动中,社区居民在专业烘焙老师的讲解下,学习了面皮制作要点和馅料配比知识,随后分剂子、称馅料、包月饼、压模、烤制。 

  在老师讲解后,大家开始自己动手,一边相互探讨着做法,说道着关于中秋和月饼的故事,一边专心的揉面团、包馅,不一会,一盘盘晶莹剔透的月饼做好了。随后工作人员把做好的月饼端到面包房烤箱进行烘烤。 

  经过半小时的烤制,月饼出炉了。大家迫不及待的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月饼香味儿四溢。“还是自己包的月饼吃起来香,很感谢社区在中秋节来临前给我们组织了这么好的活动,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参加包月饼活动的李女士告诉记者。 

  居民纷纷点赞 

  活动在居民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一块月饼一份情,这次活动给了大家一个增进彼此感情的机会,加强了社区居民间的交流沟通,更增强了居民们对社区的归属感,居民们的脸上溢满了劳动后的幸福笑容。 

  在活动中,大家享受到亲自动手的快乐,更深层次地理解了中秋节的含义。参加活动的居民表示,亲手做月饼,与月饼真正的亲密接触,香甜迎中秋,在月饼中品出中秋特有的韵味。 

  通过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节日温暖,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的传统节日文化,密切了社区居民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和谐了社区邻里关系。(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郑波 通讯员 许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