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中秋佳节 »幻灯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潍城区文明办、潍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城关街道、山东海天华采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在十笏园非遗空间联合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潍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传统民俗文化活动。

  活动中,城关街道实践所的志愿者为大家带来中秋民俗文化大讲堂,通过讲解中秋节起源习俗等文化知识,让大家从中深刻体会中秋节的意蕴,感受民族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

  司音古琴的两位志愿者为大家带来古琴演奏《归来》《良宵引》。两位老师的精彩演奏,让人们陶醉于音乐的海洋中。

  “念月”是老潍县传统中秋习俗,辖区未成年人为大家表演了“念月”。清平社区老年大学两位老师为大家诵读《月光下的中国》。

  大家共同参观和体验非遗展区,近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大家讲解了冰皮月饼的制作方法,现场伴随着一阵阵欢声笑语,一个个象征着团圆与美好祝愿的月饼就制作完成了。不仅让参与者们体验了动手的乐趣,更传递了传统文化的内涵。

  此次活动,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使辖区居民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了解,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下一步,潍城区文明办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家风好家训,让传统文化“活起来”,让节日更有“人情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