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中秋佳节 »各地开展中秋节活动

  念月了念月了,一斗麦子一个了…….小时候每到八月十五的晚上,吃过晚饭,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会拿着蒸月跑出家去,边赏月边念月。以祈祷来年好年景。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节日,中秋节自古便有赏月、吃月饼、饮桂花酒等习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

  为了庆祝我们的节日-中秋节,9月20日下午,奎文区松鹤园社区联合潍坊农商银行奎文市直支行在大厅开展了欢聚一堂庆中秋“做花样月儿 蒸出邻里情”活动。辖区居民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奎文市直支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了做月的面团,大枣,并邀请居民队伍里对传统文化尤其热衷的刘阿姨教大家做月,大家自己动手,一边相互探讨着做法,一边熟练的揉面团、擀面饼、做图案。很快,一个个圆形的月在大家的手中诞生了。“月”做完后先放在一旁“醒”10几分钟,然后逐一放到锅内蒸制35分钟。时间一到,一个个精美、泛着亮光的“月”出锅了。

  活动的开展让居民更好的感受中国的传统节日文化,也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增进了解,让大家体验到动手制作的乐趣,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社区居民颜阿姨说“社区组织的这次活动特别好,我要学习一下手艺。将来也会给我的孙子蒸月,继续将这个中华的传统发扬下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