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中秋佳节 »各地开展中秋节活动

  中秋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父母不在身边的留守儿童过上一个充满亲情的中秋节,临朐中百大厦携手团县委、县关工委、县博物馆联合举办了“牵手关爱、情暖童心”活动,将爱和温暖送到来自山旺镇的30名农村贫困留守儿童。

  此次活动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九点三十分,孩子们准时达到商场,商场张经理代表中百大厦发表了欢迎词,给孩子们赠送了彩笔、笔记本、玩具等学习用品,并带领小朋友们做起了游戏,孩子们拘谨的小脸开始开心起来。

  十点二十分,商场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观看了暑期大卖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观影结束后,孩子们开心的手舞足蹈,一直不停的和同伴们讨论电影中的精彩片段,一个叫小涵的小朋友偷偷和我说:“阿姨,这是我第一次看电影”,我问她:“电影好看吗?演的什么内容啊?”小涵兴奋的和说哪吒虽然不被人喜欢,但通过自己的努力拯救了世界。我告诉小涵:“现实生活会遇到许多无法改变的事情,我们要接受它,但这不代表我们的人生就此定性,无法改变,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现状,那怎么改变呢?就是要好好学习,把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小涵听了郑重的点了点头说:“阿姨,我一定好好学习”。

  十一点四十分,商场工作人员又带领孩子们来到餐厅就餐,我们为孩子们准备了奶茶、水果、炒菜、水饺、寿司等等,孩子们一边说真好吃,一边大口起来。

  分别之际,孩子们与我们难舍难分地拥抱在一起,孩子们诉说着对我们的依恋、不舍和感谢,我们叮嘱孩子们回家后,一定好好学习,欢迎以后带着爸爸妈妈来中百大厦玩。最后,孩子们带着我们的祝福踏上了返程,祝愿孩子们幸福健康成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