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中秋佳节 »各地开展中秋节活动

  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近日,潍坊市水文中心组织开展了“传承好家风 浓情过中秋”主题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集体观看了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宣教视频,了解中秋节的由来、风俗习惯等。

  手作月饼,月满中秋。在职工的指导下,参与活动的孩子们纷纷动手,兴趣盎然,和面、称重、包馅、压模……一个个象征着团圆和美好祝福的月饼就呈现在眼前,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让孩子们在体验中感受中秋节的氛围,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和尊崇,增强了文化自信。

  在包月饼的同时,设置了聊好家风故事的环节,通过好家风关键词的分享,启发孩子们要认识到好家庭、好家风的重要意义,引导干部职工建设好家庭、弘扬好家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好家风塑造好少年,温暖亲情浸润良辰佳节。开展此次活动,既是从传承良好家风的理论层次向未成年人进行宣传宣讲,又从自我动手体会节日乐趣的实践层次丰富了文明实践活动,蕴藏着丰厚的文化底蕴和家国情怀,同时进一步营造了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