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中秋佳节 »各地开展中秋节活动

  中秋节“念月”是老潍县地区的一个传统习俗,每年的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潍坊的家家户户都会制作各种好吃又好看的“月儿”。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近日,曹家巷社区在活动室开展了“蒸月暖人心”迎中秋庆团圆活动。 

  活动开始后,作为“老师傅”的社区志愿者巩世霞,边示范边讲解月的面饼、甜枣、捏花的制作方法,并讲述了蒸“月”的传统民俗,社区工作人员也参与到制作中,从和面、发面、捏花儿,蒸月各个环节大家都自己动手,增加了与居民的互动,大家在欢声笑语和动手制作中,度过了美好的一个下午。 

  居民们纷纷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够让居民了解并重视这项民间传统风俗,将蒸“月”、“念月”习俗传承下去。同时通过这次活动也促进了社区与辖区居民之间的互动,增强了邻里间的关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