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中秋佳节 »各地开展中秋节活动

  中秋佳节至,人月两团圆。为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增进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互动交流,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9月23日上午,安丘经济开发区锦湖社区组织开展“我在文明实践中心过中秋”主题志愿活动,志愿者与辖区居民一起制作月饼,共享美好中秋佳节。

  活动开始,志愿者为居民们有序分发月饼制作材料,并向居民讲解月饼的制作方法。大家纷纷化身月饼师傅,打平、搓圆、压模、装盒,相互交流着制作技巧。在欢声笑语中,精美的月饼逐渐成型,大家小心翼翼地将做好的月饼放在烤盘上,并纷纷与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合影留念。

  居民纷纷表示:“今天自己亲手做月饼,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呀!希望社区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此次活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进一步增进了社区邻里之间的和谐,让居民在社区这个和谐大家庭中感受温暖与幸福。

  近年来,安丘经济开发区文明实践所每逢节假日都会组织开展相关活动,不仅让辖区居民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更为居民搭建交流平台,增进邻里感情,提升幸福指数,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