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中秋佳节 »头条

  9月3日—10日,是全国“服务百姓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根据国家和省市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的部署,市妇幼保健院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开展以“传承长征精神,义诊服务百姓”为主题的“中秋送健康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开展健康教育大课堂和大型义诊活动两个方面。9月7日下午,该院健康教育科主任金昌华等妇产科专家,到昌邑第一中学进行了“母婴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宣教”,本次宣教的主要内容是二胎备孕知识、孕期以及围产期保健常识、女性两癌筛查等内容。现场约5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培训,培训过程中大家积极互动,会后大家纷纷通过微信做了大量的咨询,金主任给予了认真的解答。近期不少育龄教职工已到妇幼保健院联系做各种诊疗项目,参加孕妇学校的运动课程,以及预约专家胎儿心脏检查等,此次宣教培训活动,极大提高了育龄教职工母婴健康素养,对宣传保障母婴健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打下来良好基础。

  9月9日上午,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内科、妇产科、影像科等科室的专家们亲临现场为都昌街办南裴村群众现场诊疗,义诊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现场群众免费提供测量血压、健康咨询等服务。群众们迫切地问诊,专家们耐心细致地解答、开方、送药、发放宣传单,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义诊周系列活动贴近群众,直面群众需求,方便了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密切了医患关系,树立了妇幼保健院的形象;推动卫生计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要求,进一步树立卫生计生系统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