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中秋佳节 »头条

  中秋节来临之际,为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工作,确保困难群众欢度中秋佳节。

  切实保障低保对象基本生活。认真开展低保动态管理工作,对符合条件困难群众的低保申请随时受理、及时核对和审批,按时发放低保金,切实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截至目前,全市共救助城市低保对象13971人,发放城市低保金4248万元;农村低保对象141910人,发放农村低保金20776万元。

  全力做好五保对象供养工作。市级列支福彩公益金2000万元,对全市86处敬老院实施改造,重点提升活动室、卫生室、锅炉房、餐厅等设施服务水平,安装配备医用呼叫系统和消防设备,强化敬老院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严格执行值班制度,防止突发事件发生。及时为1.3万名五保供养对象发放供养资金4200万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确保五保老人安全、欢乐过节。

  扎实开展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工作。及时受理5453户次困难群众的临时救助申请,对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的家庭状况进行调查核实、组织评议、张榜公示。及时为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群众拨付临时救助资金1091万元,对情况危急的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先救助再补办手续,保障临时困难家庭安稳过节。

  积极推进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出台了《潍坊市社会救助办法(试行)》,会同有关部门印发了《潍坊市城乡医疗救(补)助即时结算服务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救助制度全面开展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的实施意见》,将低收入救助对象、因病致贫家庭重病患者等纳入救助,扩大了医疗救助对象范围。制定了建档立卡困难群众实施免费基本医疗的政策,探索建立商业补充保险,政府按照每人每年130元的标准为建档立卡群众购买保险,年最高赔付额可达30万元。截至目前,全市医疗救助支出1550.2万元。(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