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中秋佳节 »头条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扶弱助贫的传统美德,潍州路街道各社区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广大股民发放中秋福利,蒸“月”品中秋,走访慰问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等,以实际行动体现了社区对辖区老人的亲切关怀,温暖了社区老人的心,让他们感觉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马少野社区:经济合作社为股民发放中秋福利 

  9月27日,中秋到来之际,马少野经济合作社为广大股民发放了面粉和食用油,向社员送上中秋的祝福。

  27日凌晨,经济合作社的工作人员就已到位,将分发给股民的福利点收堆放好,按照惯例,上午7时准时开始。合作社大门一开,股民们便陆续的来到院内,自动排起长队,井然有序的办理手续领取面粉和食用油。大院里停满了电动车、三轮车、小汽车,工作人员全员出动,帮助社员装车,大家欢声笑语,高高兴兴的领到了自己家的中秋福利。

  西王社区:蒸“月”品味中秋 

  中秋节是合家团圆的喜庆日子,50年代,潍县城乡在中秋时节,家家用面蒸做月型食品,称之为"蒸月"。为了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喜迎中秋佳节, 9月29日,西王社区开展了蒸“月”品味中秋活动。

  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了做月的面团,并邀请辖区王大姨,李大姨等人教大家做月,大家自己动手,一边相互探讨着做法,一边熟练的揉面团、擀面饼、做图案。很快一个个圆形的月在大家的手中诞生了。“月”做完后先放在一旁“醒”半个小时,然后逐一放到锅内蒸制35分钟。时间一到,一个个精美、泛着亮光的“月”出锅了。 

  在活动中,大家享受到亲自动手的快乐,不仅让体会了一番做“月”的不易,也让大家更好地理解中秋节的含义。西王社区负责人王金明说,“感受中秋温情,品味中秋味道”的活动可以让社区居民们感受节日温暖,更能让当代青少年感受中国的传统节日文化。亲手做“月”,与“月”真正的亲密接触,香甜迎中秋,在“月”中品出中秋特有的韵味。

  潍柴社区:走访慰问贫困户 点滴真情暖人心 

  中秋佳节将至,为帮助贫困户、残疾人、失独家庭、困难党员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幸福的传统节日,9月29日,潍柴社区党委书记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本次活动走访了20余户,潍柴社区为他们送上花生油、鸡蛋、大米等生活用品.将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并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困难程度,并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振奋精神、自强自立,坚定美好生活的信心,鼓起战胜困难的勇气。受捐赠的贫困户纷纷激动的表示:“社区送来了慰问、送来了温暖、送来了中秋祝福,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们也将从自身出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争取早日走上富裕之路。”

  近年来,潍柴社区始终将改善困难居民的日常生活情况作为一项公益活动来重点推进,积极为困难居民做好事、办实事、排忧解难,获得了他们的一致赞誉。

  北王社区:走进东镇义工中秋慰问活动   

  10月3日,中秋节来临之际,北王社区联合潍坊心连心公益组织与北王社区国学大讲堂的孩子们一起前往沂山东镇社区,与东镇义工一起看望长期对口帮扶的老人和孩子们,陪伴他们度过一个祥和幸福的国庆节和中秋节。 “我们就是您的孩子。”“我们会经常来看望您的。”“奶奶,您吃月饼。”“奶奶,给您带的新衣服。”一句句暖心的话语,饱含着孩子们的爱心,温暖着九十六岁老奶奶的心。在这里,孩子们给爷爷奶奶表演了欢快的节目和经典诵读,看着孩子们的笑脸,老人的脸上也笑开了花。社区工作人员和义工们纷纷表示,看到老人幸福的笑脸,是大家最大的快乐。 在这里,北王社区国学大讲堂的孩子们也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了中秋节的礼物,大家互相交换礼物,愉快的玩耍,放飞了自我,收获了欢乐和珍贵友情。 在此,北王社区衷心祝愿天下所有的老人节日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一切顺利!(记者 姜晓彦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