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中秋佳节 »头条

  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近日,新城街道河北、鸢都、玉清、翰林、凤凰等社区纷纷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制作月饼以及中秋诗会等活动,喜迎中秋佳节,共建欢乐新城。 

  走访慰问送温暖 

  9月15日上午,河北社区、大观社区对辖区内的困难家庭开展中秋慰问活动,为困难家庭分别送上月饼、生活用品和健康礼包等中秋节日慰问品,并向他们送上中秋节日问候,让广大困难家庭充分感受到社区的关心和温暖。 

  慰问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弱势群体的生活情况以及现实困难,认真收集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对他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并说明了社区关注他们的措施。“感谢社区的扶持和帮助,以后我会好好生活,克服困难,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支持社区工作。”河北社区居民说道。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加强了社区与居民群众的沟通,大大提升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共建文明社区,同享幸福生活。

 

鸢都社区居民亲子动手制作月饼

  制作月饼享乐趣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喜迎中秋佳节,让辖区居民提前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9月14日下午,鸢都社区联合社会组织为辖区居民开展“巧手做月饼·共话邻里情”活动,辖区30余名居民欢聚一堂,感受亲自动手制作月饼的乐趣,更深层次地理解中秋节的含义。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制作月饼的围裙、口罩、模具、面粉、馅料等工具和材料,并邀请社会组织专业烘焙老师现场教授居民如何做月饼。在烘焙老师的指导下,大家亲自动手制作馅料、面皮、包月饼、压模,最后放到烤箱烘烤……静待几分钟,一个个色泽金黄、可爱诱人的小月饼就出炉了。大家都特别兴奋,尤其享受制作月饼的过程。“吃着自己动手做的月饼,味道确实不一样,太好吃了。”参加活动的居民李女士说道。 

  “此次制作品尝月饼的活动,既传承了中秋的团圆文化,又增加了社区邻里间的情谊,受到居民热烈欢迎。”社区工作人员王雅琴告诉记者。 

  另外,16日下午,凤凰社区举行了中秋亲子月饼制作沙龙活动,孩子们与家长一起动手,一家人幸福团圆,携手欢度中秋佳节。

翰林社区举办“月是故乡明·诗会传经典”中秋节主题活动 

  中秋诗会话团圆 

  文学作品给人一种温暖和力度。朗诵诗歌,能够领悟诗歌中的空灵、曼妙,感受文化的魅力,唤起我们灵魂的共鸣。为了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9月15日下午,翰林社区举办“月是故乡明·诗会传经典”中秋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中秋节的起源、习俗等传统文化,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朗诵了《水调歌头》《望月怀远》等中秋诗词,一首首经典诗词带领大家感受中秋情怀。中秋诗会后,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制作手工月饼,增加了亲子情感交流,让孩子了解了团圆和亲情的可贵。 

 

玉清社区组织辖区居民亲手制作月饼 

  同时,当天上午,玉清社区举办品月饼、讲故事、话团圆活动,通过给孩子们讲解中秋节的来历、习俗等,让孩子们了解传统节日,传承传统文化。活动中,孩子们和家长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亲子动手制作月饼,感受乐趣,增进亲子关系,丰富居民生活。(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张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