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中秋佳节 »头条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凝聚鸢都企业力量。在2018年传统节日“中秋”即将来临之际,潍坊市中小企业办公室、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民营企业家联合会共同组织开展“情暖中秋——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向为潍坊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广大中小微企业及职工送去节日的祝福。

   

  喜迎中秋

  “古潍县,渊源长,历尽千年之沧桑。鸢都人民来维护,创新发展更辉煌。十笏园,板桥堂,文明传统好地方……”在市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会议室中,朗朗的读书声回荡耳旁。这是中小企业办同志们自发编写的文明传习诗词,在9月17日“弘扬传统文化、培育时代精神、提升企业素质”中秋诗词品鉴会上,来自办机关、发展促进中心和民营企业家联合会的会员们,通过倡导经典诵读,弘扬传统文化,在吟咏诵读中感悟中秋节语、接受文化滋养。在一段段、一章章美文的熏陶中,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不断升腾,文化过节、文明过节的氛围不断浓厚。

   

  提升企业素质中秋座谈会

  潍坊的跨越发展,离不开广大行业工人们的辛勤付出。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市中小企业办以企业、厂区为重点,深入到行业基层,积极引导广大在潍企业,因地制宜开展各具特色的中秋节日文化,广泛开展各类职工联欢、体育健身、文明团建等企业特色文化活动,营造团圆和谐的节日氛围,为广大一线工人们送去关怀。市民营企业家联合会还组织人员深入到企业生产线、施工区队、业务班组,将平安月饼送到大家手中,将机关的安全嘱咐和温暖送到他们心中。浓浓的亲情,香甜的月饼,大家吃在嘴上,笑在脸上,甜在心里。

   

  中秋前期深入厂区慰问

   

  向务工人员发放中秋慰问品

  秋风送爽,秋意渐浓。在寿光、青州等受灾地区,群众们的中秋怎么过,始终牵挂着全市人民的心。在市中小办“情暖中秋、众企成城”的号召下,全市广大中小微企业与民营经济实体守望相助、情系灾区,积极开展各类志愿、走访、援建活动。他们走进灾后村镇、社区,带来月饼、糖果、糕点等物资,结合扶老助残、文体娱乐、抚慰陪护等活动,为灾区群众送去节日的温暖,为传统佳节添加真情的注脚。

   

  民营企业联合会会员单位中秋前期慰问受灾地区

   

  灾区群众领取慰问物资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佳节,是万家团圆的时刻,但由于诸多因素,一些在潍工作的异地企业家和工人群体,不能与亲人团聚,但这个中秋,他们并不孤单。市中小企业办和发展促进中心的同志们在节日前夕,就结合行业走访和企业调研,深入到四川、河南等地务工群体之中,向广大外来务工人员传递潍坊党政机关的问候与祝福,并对他们的困难积极予以协调帮助。市民营企业家联合会也与驻潍的广东、福建、浙江等地商会开展中秋座谈,共商企业转型,共谋创新发展,倾力答疑解困,广大企业家热爱潍坊、奉献潍坊、建设潍坊的热情持续高涨。

   

  在潍民营企业家中秋节联谊会

   

  我市各地中小企业、公司丰富多彩的中秋节日文化

  一年一度秋风劲,不是春光胜似春光。今年中秋,市中小企业办、发展促进中心与民营企业家联合会的同志们,用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别有意义的行动,使这个传承了千年的民族节日变得独特而又难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