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中秋佳节 »头条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更好服务辖区居民,连日来,东关街道中和园社区、院校街社区、工福街社区、民生街社区纷纷开展文艺晚会、制作月饼、走访困难家庭等活动。通过活动开展,让辖区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温暖,拉近了社区与居民间的距离。

  中和园社区:开展迎中秋国庆文艺晚会

  为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共迎中秋佳节,9月13日晚七点,中和园社区在幸福广场上举办潍坊市文化馆“群星璀璨遍九州”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巡演之“同贺中秋国庆 同乐精彩中和” 迎中秋国庆文艺晚会。

  演出活动以大型民族管弦乐合奏《北京喜讯》拉开了帷幕,多才多艺的演员们纷纷盛装出场,表演精彩的节目,活动现场有大型管弦乐、柳琴、二胡、唢呐等器乐演奏,气氛热烈,内容丰富多彩。整场演出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最后,大型民族管弦乐合奏《花好月圆》为此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并让居民们在高雅的音乐中接受一次精神的洗礼,感受艺术与文化交融的视听盛宴。

  此次活动,既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又增添了节日的气氛,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情感,让大家在团圆和谐的氛围中共迎中秋。

  院校街社区:开展“普法惠民、情系院校”文艺汇演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文化名市战略方针,丰富居民文化生活。9月9日晚,由院校街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在潍州路佳乐家门前广场举办的“普法惠民、情系院校”文艺汇演圆满落下帷幕,庞大的演员阵容,留给观众们一个印象深刻的视觉盛宴。

  本次晚会共有15个节目,节目首先在开场舞《我爱您中国》中拉开帷幕。随后,各节目轮番登场,有动听的独唱、合唱、二重唱,也有祖国的精粹京剧选段,更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旗袍走秀节目等,演员们动情的表演,迎来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本次活动的精彩之处是台上台下的互动,结合最近深入开展的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内容,台上采用现场有奖互动方式,采用现场提问,现场回答的方式,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播种喜悦,学会生活。今晚的节目表演者深情款款,观众们如痴如醉,幸福就是这么简单,最后,2018年“普法惠民、情系院校”迎中秋文艺汇演在一片观众们的恋恋不舍中圆满落幕。

  工福街社区:举办“月饼知我心、把爱带回家”中秋活动

  文化是民族的根本,而节日正是民族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恰逢中秋来临,为了让辖区孩子们了解传统节日,继承传统文化精神,9月15日,工福街社区社工带领他们共同体验了一次特殊的月饼DIY之旅。

  进入蛋糕店,孩子们被各种各样精美的蛋糕、月饼所吸引,店内员工就月饼的不同口味、造型特点、营养价值向小朋友们作了详细介绍,孩子们欣赏着、赞叹着、相互探讨着自己喜欢的蛋糕。为了让孩子们详细了解月饼的制作过程,烘焙老师为孩子们细致的讲解每一道工序,让孩子自己动手,打造自己的创意月饼,不一会儿各样式的月饼就出现在了孩子们的眼前。

  活动之后,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不约而同地说,制作月饼的过程很有趣,吃着自己亲手做的月饼真好吃。本次中秋主题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实践中体会了中国传统文化和风俗,更让他们在动手操作中发挥创意和探索精神,在分享活动中体验与同伴交往的快乐。

  民生街社区:开展“月满中秋 情暖社区”中秋走访慰问活动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困难家庭度过一个喜庆、温馨的中秋佳节,9月12日上午,潍坊市奎文区委宣传部联合12343服务中心、潍坊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康馨推拿学校,对民生街社区辖区内5户困难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月饼、香油、调味品礼盒、面粉等慰问品,以及中秋佳节的美好祝福。

  本次走访由奎文区委宣传部驻民生街社区第一书记于海亭带领,潍坊市家庭服务业协会范玉萍秘书长、康馨推拿学校陈云倩校长等同行,每到一户,大家都关切的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等情况,同时告诉他们有什么困难就找社区,社区会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当一行人来到家住侨办宿舍的困难户王希竹家中的时候,王希竹握着于书记的手留下了感动的泪水。王希竹的老伴自去年脑梗住院以来,报销后自费了二十多万元,已经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病情稳定后,她将老伴接回了家中,老伴现在卧床,不能自理,吃饭喂药都要借助设备,像她老伴这种情况,一般都会雇佣护工进行护理,可她为了节省费用,自己承担了照顾老伴的责任,女儿虽然能帮忙,但因白天还要上班,也只能晚上来搭把手。王希竹今年已经是七十四岁高龄了,自己没有退休金,每个月就靠老伴的退休金生活,老伴虽然已经出院,但家中积蓄已经花光,目前药费的开销也很大,而且遇到病情不稳定的情况还需要立即住院,因此家中生活比较困难。范秘书长听了老人家庭情况的介绍后,不断地鼓励她要勇敢、乐观地面对生活,并叮嘱她一定要保重自己的身体。“感谢领导们和社会的爱心组织心里一直装着我们,经常来看望我们,没有你们的帮助,我可能早就对生活失去信心了。”王希竹说着,又不自觉地留下了眼泪。

  在本次走访慰问过程中,不少困难家庭都表示:“感谢社区的关心,社会的关爱,有了大家的关心和帮助,我们的节日不仅不会孤单还倍感温暖!”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使社区的困难家庭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精神上得到了鼓励。一份份慰问品,一句句关怀的话语,以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了居民群众的心,拉近了居民与社区的距离。(文/图 本报记者 郑波 通讯员 王加英 王静 董欣 高晓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