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中秋佳节 »头条

  为让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进一步活跃繁荣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大家不同的文化需求,我市文旅部门目前推出61项丰富多彩、贴近市民生活的文旅活动,让市民在玩乐中体验传统文化。

  中秋佳节期间,我市各博物馆将策划推出各类线上线下文化活动,为市民打造不一样的节日氛围。

  潍坊市博物馆中秋假期期间正常开放。9月19日、20日、21日分别举办潍博益之声“红心闪闪·百年征程”、红动潍博“追光少年团·红色故事汇”、“迎中秋——佳节共团圆,不忘初心感党恩”线上直播活动,带领人们回顾先烈走过的足迹,重温那段血与火的历史,体会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感念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临朐县博物馆中秋假期期间正常开放,市民可通过博物馆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

  青州市博物馆9月19日至21日举办“手作兔子灯点亮中秋夜”活动,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让孩子们对传统文化产生浓厚兴趣,尽享欢乐的中秋节日气氛。

  同时,我市各景区等文旅部门也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

  寒亭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9月19日至21日举办“欢度双节节庆”活动,将进行风筝、年画工艺展示,民俗、空竹表演,古街集市、乡村文艺等。

  昌邑市柳疃镇9月23日举办“潍坊市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将有农品展、机械展等与市民见面。

  青州仰天山9月15日至10月7日举办“超”月仰天山中秋节赏月等活动。青州井塘古村9月19日至21日举办民间小调活动,由几位七八十岁的老奶奶演唱她们儿时的曲目,展现非遗。此外,还将进行打夯表演,展示传统房屋构建过程。

  高密东北乡社区红高粱影视城9月11日至10月31日举办“醉美花轿节”活动,将有花轿巡游、婚俗表演、花轿主题展、“遇见醉美九儿”抖音话题挑战赛、高粱地风情区等活动。

  高密注沟社区逄戈庄村9月20日举办农民丰收节活动。(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