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中秋佳节 »头条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诸城市民政局联合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发展中心、市圆梦青少年助残服务中心走进枳沟镇乔庄社区,开展“情暖意浓迎中秋·敬老爱老一家亲”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中秋家庭走访”和“公益集市”两个环节,采取“社会工作+志愿服务”模式和“五社联动”机制进行。驻诸城市省派工作队、诸城市民政局、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发展中心、市圆梦青少年助残服务中心、乔庄社区志愿者共30余人参加活动。

  “中秋家庭走访”中,共走访了5户困境家庭。志愿者们为被访老人送上中秋月饼、八宝粥等生活用品,并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关心他们日常生活上的困难,同时解答了他们对政策方面的问题,向他们传递温暖力量,保障基本民生服务。

  “公益集市”现场,市圆梦青少年助残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为老人们进行心脑血管健康筛查,老人只需在放松的状态下,跟随音乐,按照系统播放的指导语,睁眼、闭眼、集中注意即可,系统会自动生成包含生理脑、认知脑、心理脑的健康数据,以此来筛查心肌梗死、脑梗、阿尔茨海默病等先行征兆,提前预防此类疾病,检测受到了现场群众的欢迎。

  “公益集市”还设置了义诊、义剪等便民摊位。公益理发摊位前,极速美发培训学校的志愿者认真对待每一位前来理发的老人,耐心听取老人对发型的要求,一边理发,一边陪老人们唠家常,现场气氛十分热闹。老人们理完发一个个精神焕发,心情愉悦,显得格外的精神,脸上洋溢出满意的笑容。

  诸城正大光明眼科医院的志愿者为社区群众免费进行视力测试、白内障和其他眼病的全面检查,普及眼部保健、眼科疾病症状、白内障手术条件等相关知识,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活动现场,志愿者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了健康宣传册、防诈骗宣传册,号召广大群众增强健康意识,提高防诈反诈骗能力,更好地融入现代社会。

  下一步,诸城市将积极搭建平台,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时代文明,将爱心服务送到社区家门口,真正为居民群众解决急事、难事和贴心事,为建设和谐文明诸城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