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元宵节 »节日图片
   元宵节,猜灯谜,这是从南宋传下来的礼儿。为让辖区居民感受节日氛围,2月7日下午,奎文区陈家社区热闹非凡,来自辖区内青少年和家长们正兴高采烈的参加元宵乐猜谜活动。

  “家中添一口 (打一字)”,“一线相通,飞行空中(打一物)”。现场谜语内容广泛,谜语分为字谜、成语、知识、生活等四个类別,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题,又有一定知识层面的,猜对者有奖。谜面都是由社区“三缘”党支部“趣缘”党小组的党员用毛笔书写的。活动中孩子们面对谜语七嘴八舌地讨论着,很快一些较易猜到的谜底被揭晓。而对有些难猜的谜语,大家几人一组围凑在一起仔细分析谜面,讨论谜底。整个猜谜其实也是一种充实丰富知识的过程,乐在其中,寓教于乐。营造了浓浓的社区文化氛围,同时也增加了邻里间的感情,大家感受到“邻里一家亲”的和谐气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