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元宵节 »节日图片

  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元宵佳节又到来,2月23日,潍坊市潍城区仓南街社区联合金都南苑小区新嘉物业举办元宵节系列活动,让居民们在节日氛围中感受到更多的烟火与温暖。

  团圆汤圆话团圆,仓南邻里一家亲

  活动现场,社区为大家准备好了糯米粉、馅料及制作工具,居民们和青少年们忙得不亦乐乎,捏皮、填馅、搓圆、晃元宵……不一会,盘里的糯米面都变成了大小不一寓意着团团圆圆的元宵。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现场热闹非凡,这包的不仅仅是元宵,也是老人、孩子对传统文化的传承。随后,大家还一起品尝了新鲜出炉的元宵。

  安全包进元宵里,趣味活动增知识

  为了普及安全知识,社区设置了50条安全生产主题谜语,居民们一边猜谜,一边学习安全生产知识,还能赢取小奖品,大家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现场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好久没有和邻居们一块儿热闹热闹了。”居民李阿姨开心地说,“这次活动举办得真不错,我们不但玩得开心,增进了邻里情,还从中学到了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以元宵节包汤圆、猜谜语的习俗形式让居民们体会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也激发了大家热爱传统文化的热情,也让居民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