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元宵节 »节日资讯

  在中国人眼里,过完元宵节才算是过完年,这一传统习俗流传至今,人们通过舞龙、舞狮、跑旱船、踩高跷、扭秧歌等活动来庆贺这一特殊的节日。同时,人们以吃元宵寓意其团圆之深刻涵义,因为汤圆更是象征家家团团圆圆。 

  2月9日,金都社区带领五位小小志愿者到社区热心志愿者老人们的家中,陪伴他们聊天,并送去代表小小志愿者心意的鲜糯元宵,提前让老人们感受节日的温暖与幸福。 

  本次活动意在传递节日温暖,让社区小小志愿者在了解我国传统节日意义的同时,熟悉习惯的活动环境当中舒适地与他人交流、构建互信互助人际网络。同时,新年的钟声余响阵阵,藉此机会将金都社区的新年祝福送给社区居民,暖意与丰足常伴新的一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