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元宵节 »节日资讯

  俗话说:八月十五云遮月,正月十五雪打灯。2017年的正月却阳光明媚,温暖宜人。伴随着晴朗天气,为迎接元宵佳节的到来,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让社区居民提前感受到元宵节的喜庆气氛,促进邻里交流,2月9日上午,潍州路街道道口社区在道口社区文化广场内举办了“正月十五闹元宵,和谐邻里猜灯谜”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的热情参与。

  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就来到社区活动现场,挂起了一个个大红灯笼,分外喜庆和热闹,一张张红纸写着各色谜语,等待着大家猜谜。活动开始后,参加猜灯谜的居民个个脸上呈现着兴奋喜悦的表情,在猜谜过程中,有的居民独自思索,有的人走马观花地读了一条又一条,寻找合适的目标。陆陆续续有人成功猜出了谜语,也有人失败多次,但仍不气馁,再次回到展板前思考,短短不到1个小时,多条曲折别致,寓意深刻的灯谜被竞相猜出。大家纷纷拿着谜题井然有序的到兑奖处兑换奖品。

  社区通过猜灯谜活动,将传统美德和传统节日有机结合,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让居民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和领会传统美德和传统节日礼仪,增进邻里感情,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大家庭”的温馨,提升了社区凝聚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