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元宵节 »节日资讯

社区居民开展猜灯谜活动

  为增进邻里感情,促进邻里和谐,让社区居民度过一个欢乐、健康、文明的元宵节,2月10日上午,民生街社区在东苑公园健身广场开展了“正月十五闹元宵,居民同乐猜灯谜”活动。

居民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来

  早上七点半,社区工作人员带着提前准备好的灯谜和奖品到达活动地点开始着手布置活动现场,拉横幅、挂灯谜。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准备了几百条灯谜和丰富的奖品,猜对灯谜者都有奖。同时为增加活动的趣味性,采取了抽奖的方式,共分一、二、三等奖,猜对灯谜者需先参加抽奖,根据抽奖结果确定最后的奖品。九点钟,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数百居民前来参加,活动现场,只见有的人手捏谜面独自沉思,有的人聚在一起互相讨论,一眨眼功夫,就有人猜出了谜底。猜对谜语领到奖品的人,脸上不禁浮现出喜悦和满足,猜错的人也毫不气馁,越战越勇。

居民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来 

  整个活动过程,大家热情高涨,不少居民猜中谜底获得奖品以后特别高兴,家住民生街的薛女士猜中了两条灯谜,抽中了一等奖和三等奖,她抱着获得的奖品,握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说:“感谢你们举办的这次活动,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正在上小学三年级的小欣今天跟家人一起来参加活动,在没有大人的帮助下猜出了一条灯谜,拿到奖品的她特别兴奋,跟大家说这是她寒假里参加的让她感觉最有趣也最有意义的一次活动,她会回家把参加这次活动的经历写一篇作文。

  本次猜谜活动,既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又让居民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欢度了一个难忘的元宵佳节。(图/文 奎文区文明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