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元宵节 »节日资讯

  元宵将至,金都社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传来了阵阵欢声笑语。一碗温热的汤圆,一个温暖的笑容,一句温馨的问候,让社区居民们倍感节日的快乐。

  为了纪念我国这一传统佳节,营造社区居民间欢度元宵的节日氛围,使社区居民感受到社区带来的温暖,更为了感谢居民一直以来与社区的相知相伴、一路追随,2月28日上午金都社区举行爱满奎文·老少同乐包汤圆·其乐融融庆佳节为主题的元宵节包汤圆活动。金都社区与五老志愿者、未成年孩子们一起,共同包下了一颗颗情意满满的汤圆。

  活动开始,由面点师志愿者宋玲为大家教授包汤圆的技巧与方法,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又合作,揉面的、拌馅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雪白的汤圆逐渐成型。孩子们把手认真洗干净后,立刻加入包汤圆的活动中,他们学着旁边大人做汤圆的手法,开始依样画葫芦,把白白的糯米面变成汤圆,每个孩子脸上洋溢着胜利的喜悦。

  汤圆包好后,社区工作人员、社工、社区志愿者将汤圆送到一些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的独居、孤寡老人手中,让他们感受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并祝福老人们元宵节快乐、身体健康。

  此次活动的开展,很好地提高了居民参与活动的热情,提升大家对社区的归属感,更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感受欢度元宵这一传统文化节日的魅力,增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邻里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