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元宵节 »节日资讯

认真研究谜底

  3月1日、2日,潍坊市社会福利院举行一年一度的猜灯谜活动,欢庆元宵佳节。

  据了解,养老中心的娱乐区早就布置一新,挂灯笼、写灯谜,一片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老人与职工踊跃参与,开动脑筋猜灯谜,欢欢喜喜庆元宵。 

老人们猜谜底

  自宋代开始,每逢正月十五上元节,人们张灯结彩。为了增加节日气氛,就在灯上粘上谜语,或藏头诗句,任人商揣,谓之猜灯。就这样灯与谜结合在一起了,至明代已相习成风。“灯谜”因此而得名。为弘扬传统文化,向祖先致敬,我院在活动现场准备了120多个灯笼,1000多条灯谜,吸引了在住老人及养员、各科室职工的积极参与。每张灯谜条上标有序号,谜语内容涉及广泛,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猜中谜底即可兑换礼品。

  猜灯谜,闹元宵,进一步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元宵节热闹欢乐的文化底色,值得大家一起体会感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