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元宵节 »节日资讯

  元宵节是我国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共自行车运营公司在元宵节前夕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 喜迎元宵佳节”主题活动。通过开展活动,丰富了公共自行车运营职工的文化娱乐生活,推进“聚焦精细抓管理、实施更新促提升”工作开展。

  本次活动以文体娱乐结合经典诵读形式开展,通过“经典诵读、猜灯谜、福气到”三个文化活动环节,组织学习了元宵节的别称、由来等知识,诵读和赏析了辛弃疾的《青玉案·元夕》、苏轼的《蝶恋花·密州上元》、欧阳修的《生查子·元夕》、蔡襄的《上元应制》等诗词,选手们声情并茂诵读佳作,在诵读与倾听的过程中体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了公共自行车运营职工的风采。

  猜灯谜环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职工通过抢答的形式认真琢磨踊跃猜谜,欢聚一堂,拉近了大家的距离,谜面如:岁首当勤俭 (打二字节日)、元宵月光窗前洒 (打一字)、禾中长草心不忙(打一节气)等内容有趣而通俗,包括字谜、成语谜、地名谜、人物谜、词语谜等,内容丰富,趣味盎然,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

  福气到环节通过参赛者现场蒙住眼睛,在距离悬挂福字前3米处转10圏摸福字的团队接力形式开展,参赛队员配合默契,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欢快喜庆的气氛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在潍坊公共自行车今后的运维工作中,还将继续融入传统文化理念,开展相关文化活动,加深职工对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识,在公共自行车运维系统中形成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时代新风尚,一如既往地做好宣传工作,助力潍坊城市文明体系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