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元宵节 »节日资讯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2月20日上午,松鹤园社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喜迎元宵节 欢乐猜灯谜 ”元宵节主题活动,吸引辖区居民热情参与,共度“元宵佳节”。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灯谜内容广泛,分为字谜类、成语类、知识类、生活类等,涵盖廉政文化、科普知识、移风易俗等,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包罗万象,妙趣横生,通俗易懂,让大家体会到了浓浓的元宵节氛围,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与和谐,增进了辖区居民的邻里情。居民王大姐说:“邻里同乐猜灯谜,大家在一起过元宵节幸福感倍增,也让孩子们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非常有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感受到了元宵节日习俗的特点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加深了辖区居民对传统节日的认识,营造了和谐美好的节日文化氛围,也为社区邻里间的和谐交流搭建了平台,切实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融入感和归属感,促进了“美好社区·幸福家园”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