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一封见字如面的微家书

  春天,我们从这里起步窗外,花儿烂漫,室内,笑脸盈盈。老师,思绪万千,有许多话儿想对你说? 同学们,我也许不是你们理想中的老师。我没有演员的容貌,没有雄辩家的谈吐和口才,没有运动员的体能和身材,没有教育家的风度和智慧,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却真诚的老师。

  同学们,假如你是一位学习优秀的学生,千万不要以为我对你的严格甚至近乎苛刻的要求是吹毛求疵,因为我知道你还有巨大的潜能,有必要接受重力的锻压。即使你学习优秀这并不意味着你什么都优秀,也许在其他许多方面还与同学有差距,所以我希望你时刻看到自己的不足,这样才不会折断奋飞的翅膀。假如你是一位学习基础较差的同学,你千万不要以为我对你的热情和鼓励仅仅是对你的安慰和同情。因为你有许多其他同学所没有的优点,你完全没有必要气馁和自卑。即使你学习成绩不理想,即使你将来不能成为科学家,这并不妨碍你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同学们,不要因为我是教师,也不要因为我们年龄差别大,就一定认为我们之间有一条不可逾越的“代沟”。不论我是刚刚毕业的热血青年,还是两鬓斑白的老者,都同你们一样渴望心灵的春天。听到你们的歌声,我仿佛是重读自己的童年,参加你们的游戏,仿佛又唤醒了我的青春。上课时,你帮我纠正一个字的读音,我非常感谢你对我的帮助。下课了,当我疲惫地离开教室,满身粉笔灰,你大方地帮我掸一掸,我会倍感师生之间的温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