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网上祭英烈 »各地活动

  为缅怀先烈弘扬民族精神,4月3日下午,潍坊学院组织200余名师生,代表全校师生到潍坊革命烈士陵园进行了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该校学生工作处和四个学院相关老师参加了活动。

  下午3:30,潍坊学院清明节祭扫革命烈士陵园活动正式开始。到场的全体师生满怀对先烈的深切哀悼和敬仰之情肃立在高大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下,默哀三分钟并向革命烈士致敬。随后,两名同学代表全校师生向烈士敬献花圈。默哀完毕,学生代表代表全校师生发言,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的热血和青春。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瞻仰了先后瞻仰了潍县战役烈士墓、抗美援朝烈士墓区和革命烈士卧碑区。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大家对潍县战役中张天佐公开投敌,老团长彭辉同志在山东抗战八年,庄龙甲牺牲前仍高喊“共产党万岁”这一系列事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学们看着这一个个的墓碑,爱国将领们的崇高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老革命战士还向大家讲述了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要求大家铭记历史,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最后,大家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烈士墓上那一朵朵白花、一支支黄菊也像是代表世人们向革命先烈们诉说着那哀思与怀念。

  同学们通过缅怀民族英烈的英雄业绩,更清楚地认识到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的意义,激励大家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我们要时刻把先烈们的丰功伟绩牢记在心,是这些革命先烈们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体育学院的一位同学说道。是啊,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和开创者,要勇担时代使命,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伟大精神。“对烈士们英勇无畏的精神,有感慨也有敬仰,有感激也有责任,我们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发奋学习,努力拼搏,继承先烈的遗志,以实际行动告慰英魂。”计算机工程学院的张同学感慨道。

  祭拜仪式结束后,同学们怀着对烈士们崇高的敬意和深沉的缅怀之意依次参观了烈士陵园。一座座威严的墓碑、一幕幕动人的景象呈现在大家眼前,烈士虽已逝去,但他们仍然活在人们心中,值此良机,同学们再次重温革命先烈经历过的峥嵘岁月,再次坚定了自己心中爱祖国爱人民的革命意志和爱国情怀,纷纷表示将追随烈士精神,以先烈为榜样,认真学习,不辱使命,面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面对新时代制造强国的建设进程,青年一代的作用愈加凸显,当代青年就是新时代的“强国一代”。“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把握青春年华,坚守我们的青春誓言,以实际行动向祖国、向学校献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