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网上祭英烈 »各地活动

  3月31日上午,清明节来临之际,以“擦亮烈士墓碑 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烈士陵园举行,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服务队、民政局志愿服务队、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善德公益、蒲公英公益等10支志愿服务团队、社会公益组织的200多名志愿者参与,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

   

  志愿者认真学习注意事项

   

  瞻仰烈士纪念馆

  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志愿者们仔细参观,认真聆听,感受革命先烈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重温革命烈士为国家英勇献身的红色记忆。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哀思之情。随后,志愿者们在烈士陵园内进行了卫生清扫活动。

   

  烈士纪念碑前默哀

  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的擦拭墓碑,有的清理地面卫生。时值周末,不少志愿者带着孩子参加。在烈士墓碑区,万禾公益志愿者团队里,6岁的张志浩一边擦拭着墓碑,一边听爸爸讲述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虽然有些话他还听不懂,但小小年纪的他知道,这里“住着”的都是英雄,以后他要向这些英雄们看齐,好好学习,长大为祖国做贡献。

  “以历史为鉴是为了更好地前进,以先烈为范是为了汲取更多的力量。”活动现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者董海明忙前忙后,维持秩序,清扫卫生。他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让志愿者们从心灵上受到了一次革命的洗礼,增强了爱国爱家之心,激发了大家立足岗位干好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