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网上祭英烈 »各地活动
    为了让队员们弘扬传统节日,传承红色基因,寒亭区实验小学于4月2日下午组织中、高年级队员到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烈士陵园,举行“唱响红色旋律,追梦红色童年”大型主题纪念活动。让队员们了解祖国的革命历程,用共产党人铿锵有力的誓言、大义凛然的民族气节、勇敢顽强的斗争信念、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感染每一名队员,通过瞻仰烈士纪念馆、自制花环、绘烈士画像等,表达对先烈们无比的崇敬和怀念。
  
  

  队员们用传递队旗、描绘祖国蓝图、演唱革命歌曲、宣誓等方式,表达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建设祖国、振兴中华的信心和决心。

   

  出队旗

   

  纪念篇

   

  少先队员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环、红领巾

   

  缅怀革命先烈 哀悼烈士英灵

  记忆篇

  五老志愿者、校外辅导员范继河爷爷,给队员们讲述红色历史,勉励队员们要从小努力学习,培养能力,立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接班人。

   

  雏鹰假日小队的代表向队员们展示寻找到的心目中的英雄

   

  六年级全体队员一起朗诵《囚歌》《我的自白书》

    

  四年级队员一起表演红色歌曲《红星歌》  

  

  队旗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范继河、共青团寒亭区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程少明、大队辅导员潘华娟老师和队员手中进行传递,通过传递仪式增强了党、团、队的组织意识,培养少先队员更加珍爱少先队,向往共青团,热爱共产党的朴素情感。

  

 

  梦想篇

  一个手势,一段歌声,一个眼神,一段舞蹈,寒亭区实验小学少先队员们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妈妈深情的爱。

  
  

  一支小画笔,一个小创意,绘成一幅祖国宏伟蓝图的百米画卷,队员们用图画向革命先烈展示伟大祖国取得的新成就。

   

  埋下心愿瓶

   

  种下成长树  

   

  瞻仰烈士纪念馆

   

  通过活动的开展,让队员们既有感悟,又有实践,既有传承,又有弘扬,对他们来讲,这种影响是长效的,是久远的,是为他们的一生奠定坚实人文基础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