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网上祭英烈 »各地活动

 

市计量所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市计量所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聆听革命老军人的讲解   

   

  瞻仰烈士祠

   

  烈士祠前重温入党誓词

   

  党史基地参观毛主席雕塑展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培育伟大民族精神,增强新形势下党员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潍坊市计量所在清明节前夕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昌邑龙池抗战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辈遗志”主题教育活动。

  在昌邑市龙池镇政府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计量所干部职工首先聆听了革命老军人魏铁良同志对革命历史和英雄事迹的讲解。慷慨激昂的演讲,仿佛让大家回到了那段历史,回到了那段腥风血雨的岁月,眼前浮现出革命先辈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与日伪殊死搏斗的场景。回顾历史,大家深刻感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铭记过去,给干部职工在各自岗位上担当作为增添了无尽的勇气和力量。

  纪念馆烈士祠内供奉着527位烈士牌位。同志们在烈士祠前三鞠躬,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随后,一面鲜红的党旗在烈士祠前展开,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如当年入党时的庄严肃穆。

  红色资源蕴涵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文化内涵,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优良的革命传统。大家又一起来到昌邑市党史党性教育基地参观。面对革命战争年代大量的历史资料和图片,目睹一篇篇文字记载、一件件珍藏文物,一幅幅珍贵照片,广大党员深受教育。

  主题教育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时刻缅怀先烈不忘历史,在今后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担当作为,埋头苦干,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