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网上祭英烈 »各地活动

  为悼念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4月5日上午,由潍坊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理事长高振忠同志带队,部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及团员代表百余人前往潍坊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遗志”为主题的祭奠英烈活动。

  走进烈士陵园,气氛庄严肃穆,在苍松翠柏的掩映下,这里长眠着包括中共山东省委委员、潍县中心县委书记庄龙甲在内的1806名革命烈士。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祭奠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集体鞠躬默哀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随后,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自己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历史使命,以敢于担当重任,立志有所作为的实际行动告慰先烈英灵的决心。烈士陵园的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陵园的总体情况,并动情地讲述了在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共产党人前仆后继、顽强奋斗的英勇事迹,令所有在场人员为之动容。祭奠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列队瞻仰了烈士墓碑并敬献鲜花。

  通过此次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加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明确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不懈奋斗,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医院的发展壮大贡献一份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