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网上祭英烈 »各地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引导教育全队党员干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3月29日,潍坊队在潍坊市烈士陵园开展“铭记党史国史 遵崇宪法法律”主题党日活动。

  全队人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声中肃立,向烈士敬献花圈,向烈士默哀,寄托对革命烈士的哀思,表达对先烈的敬仰之情和崇高的敬意。无数革命先烈的事迹震撼同志们的心灵,烈士王全斌抗捐抗税,分粮救民,被捕后仍坚定信念,不屈不挠,惨遭反动派的杀害。全队人员表示,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不忘党史国史,继承红色遗志,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但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那些为新中国诞生而浴血奋战的烈士英雄”,为统计调查事业奋斗终生。

  全队人员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在纪念碑前,在先烈的见证下,抚按宪法、紧握右拳,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历史和实践告诉我们,维护宪法权威,就是维护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就是捍卫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尊严。潍坊队以此次宪法宣誓为契机,弘扬宪法精神、培育宪法信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出自真诚的信仰”,切实增强履行职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铭记党史国史,是一次心灵的洗礼;遵崇宪法法律,是一次庄严的宣誓。潍坊队将按照党史教育活动部署安排,按照“五个聚焦、五个着力”要求,“规定动作”做实做细,“自选动作”精炼精彩,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个环节工作。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做好统计调查基础工作,确保统计调查数据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统计调查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