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网上祭英烈 »各地活动

  又是一年春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来。恰逢清明时节,近日,潍城区城关街道长胜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来到潍坊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先烈,丰碑励初心”清明节实践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活动中,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和对革命圣地的敬仰,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在纪念碑前,他们同唱国歌,列队肃立默哀三分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向战斗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们致敬,表达对烈士们的无限缅怀和崇敬之情。随后党员们面对党旗郑重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充分表达出党员们团结一致,恪守党员承诺、彰显争创模范党员的决心。

  接着党员们参观了潍坊革命烈士博物馆。在博物馆中,党员们仔细观看了历史图片和革命先烈的遗物展,真切地感受了革命先烈们为夺取革命胜利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伟大革命精神。

  本次清明节活动,潍城区长胜社区通过向烈士陵园的烈士们敬献鲜花,寄托了对革命先烈的哀思, 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传承民族精神。

  潍城区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广泛发动各社区、村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缅怀先烈”系列活动,在全区内营造浓厚的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民族之魂。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组织广大公民参与到此次纪念活动中,助力公民爱国思想道德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