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网上祭英烈 »各地活动

  为深化我区未成年人党史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帮助少先队员了解潍县革命历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清明节来临之际,寒亭区各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寒亭区第二实验小学

  无限哀思无限情,清明时节祭英雄。清明节前夕,寒亭区第二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帯着浓浓的敬意,在校园里开展”传承先烈精神血脉,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杨校长对少先队员们进行了党史教育,同时,邀请了寒亭区委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范继河爷爷为少先队员讲述革命先烈故事,少先队员代表为范爷爷献上珍贵的红领巾。 

  随后,少年队员们共同演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唱支山歌给党听》,表演了《歌唱二小放牛郎》,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通过本次活动,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烈士用自己的鲜血换来的。作为站在两个百年交汇点上的青少年,一定不辜负烈士们的遗愿 ,踏着烈士们的足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杨家埠小学

  3月30日下午,区杨家埠小学以“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了清明节主题队日活动。

  学校邀请校外辅导员牟灵昌爷爷为队员们讲述党的光辉历史和英雄烈士的事迹,学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历程。党员代表带来了慷慨激昂的诗歌朗诵《红色》,引领队员们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红领巾小百灵带来红色歌曲《在灿烂阳光下》,致敬先烈,献礼建党100周年。

  活动最后,学校党支部书记张小滨带领党员教师代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本次活动的开展,引导队员们铭记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险、勇于进取的革命精神,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潍坊博海学校

  3月29日上午,潍坊博海学校开展“慎终追远·缅怀先烈”祭扫活动。

  少先队员们参观了党性教育主题展馆,了解到我们家乡历史长河中记载了多少英雄事迹,有多少人为了保卫祖国和家乡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烈士们走了,但他们的事迹铸成了永不磨灭的丰碑,矗立在我们心中。

  在革命烈士墓碑前,少先队员们默哀三分钟,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队员们深知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用自己的鲜血换来的,作为少先队员,一定不辜负烈士们的遗愿,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奋勇向前。默哀之后,少先队员向先烈敬献亲手制作的白花。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好好学习,争做时代先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