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网上祭英烈 »各地活动

  “又是一年芳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1年3月30日,潍坊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组织保税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赴潍坊市革命烈士陵园祭扫英烈活动,用实际行动告慰烈士英灵,营造广场整洁的环境。保税区青年人才党支部主持祭扫仪式,潍坊中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跟随参加。

  上午9时,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职工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队站列,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肃穆默哀,深切悼念为革命事业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表达对他们的哀思之情。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声音嘹亮响彻一方高空,坚定的语气表达广大党员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党员同志们瞻仰烈士遗像、了解我市解放及各个历史时期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及事迹,接受一次入脑入心的红色教育洗礼,向革命先烈们忠诚于党、不畏牺牲、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表示崇高敬意。

  参加活动的人员组成5个小组,在各小组组长的带领下一起为人民英雄烈士扫墓、擦洗墓碑。过程中,同志们统一服装,自带工具,沿着广场和纪念碑台阶清扫落叶、捡拾垃圾。经过同志们的辛勤劳动,整个烈士纪念陵园不染纤尘,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四周的松柏,在阳光下更加翠绿、更加精神,烈士纪念陵园的面貌焕然一新。

  活动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今后会更加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党史知识,筑牢政治忠诚,在安保工作中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发扬先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岗位中。

  通过此次祭扫活动,不仅维护了烈士陵园的卫生环境,也激发了同志们学习革命先烈,为党为民的服务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同时激发了同志们的爱国热情,引导同志们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每一次对历史的回望,都是为了新的出发。下步,潍坊综合保税区青年志愿服务队将继续按步骤、分阶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党的历史学深、学透。铭记英雄历史,凝聚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