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科学抗灾 效率抗灾 依法抗灾 团结抗灾 担当抗灾 »重建家园

  受台风“温比亚”带来的强降雨影响,寿光遭遇了自1974年以来最大的洪灾,受灾情况极其严重。潍坊市质检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号召,为灾区捐赠救灾物资的同时,充分发挥质检职能,紧急开通绿色通道,免费为灾区检测救灾物资。

  潍坊市质检所针对救援应急预案,紧急开通救灾物资检验绿色通道,对于运往灾区的救灾物资,可进行免费检验。同时,所领导班子就救灾物资免检事宜专门召开所长办公会,制定针对灾区灾情救援和支持预案,要求严把质量关,坚决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灾区,保证救灾棉衣、棉被等絮用纤维制品的质量安全,确保灾区人民使用安全质量合格的物资。对于民政、红十字会等相关单位需要对物资进行质量检验的,可优先安排进行免费检验。

   

  救灾物资免费检测

  现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已将从武汉、郑州应急资源库发往灾区的棉被样品送至质检所,样品已全部接收,并协调专业检测室及时检验,确保第一时间出具检验报告,以保证灾区居民能及时接收该批救援物资。

Top